close


蓋農舍度晚年 小心誤踩地雷
隨著台灣一日生活圈形成,許多都市人希望假日能遠離水泥鋼筋大樓束縛,回歸大自然,到東台灣買農地、蓋起農舍,房仲業者提醒,有意前進花東買農舍的中產階級,兩細節要注意,避免買了一肚子氣。{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 發展條例限制 756坪才能蓋農舍   
住商不動產花蓮中山店東游楊輝指出,與其他東台灣縣市相比,花蓮由於慈濟醫院進駐,再加上東華大學設校,外來人口較多,完善的醫療環境促使銀髮族選擇在此退休,近三年來農地價格從一坪1萬標漲到18至20萬,漲幅驚人。   
不過游楊輝也提醒,由於農業發展條例限制,土地必須在756坪以上才能蓋農舍,756坪以下的農地,需以民國89年1月24日為基準,只能供原地主興建,許多經驗不足的都市客因此買錯農地,導致築夢不成,反而惹了一肚子火。{ad-優質推薦:屏東市房屋租售,  屏東房屋仲介,  屏東市房屋仲介,  大同區房屋,  台北房屋,  }
■ 農舍炒作空間小 持有5年才能買賣   
中信房屋行銷部副理江龍名說,農地必須在2年後才能蓋農舍,5年後才能買賣,因此炒作空間不大。江龍名也建議,購地者最好利用閒錢買地,等待房子完工後,屆齡退休就可以享受農村生活;或者也能將房子交給當地民宿業者代管及維護,假日再前往觀光享受休閒時光,避免來回一趟就要大掃除的窘境。   
江龍名也提醒,農地買賣複雜性高過一般住宅,此外購買房地產的邏輯也與都市不同,建議購地最好找當地知名仲介協助,除了給自己多一點保障,也讓買賣過程風險降到最低。{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買賣,  大同區房屋買賣,  台北房屋租售,  大同區房屋租售,  台北房屋仲介,  }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