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足開賽在即 南非氣氛熱烈
隨著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邁入倒數計時,南非今天陷入狂熱。數萬球迷在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街頭,替國家隊夾道歡呼。
距離世足賽開踢還剩2天,群眾今天吹著震耳欲聾的加油道具「巫巫茲拉」(vuvuzela),將桑頓(Sandton)商業區變成黃與綠的海洋。球員們則坐在敞篷巴士裡,向群眾揮手致意。{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整個約翰尼斯堡都是類似景象。職員們從辦公大樓裡跑出來,站在街上吹著「巫巫茲拉」、揮舞南非國旗。街上汽車也傳出「嘟嘟嘟」的笛聲。
有些人戴著和國旗顏色相同的假髮,有些人則戴著makarapas,那是一種硬頂帽,上頭刻著球員和國旗圖樣。
在為期一個月的世界盃期間內,學童只上半天課。因此街道上可見許多孩童和家長一同參加這場慶典。
「巫巫茲拉」的噪音已經成為世足賽的焦點話題之一。它不僅打斷所有對話,也讓試圖在體育場實況轉播的電視台記者無法順利工作。 {ad-優質推薦:台北工業用地,   宜蘭房屋,   台北廠房廠辦,   嘉義廠房出租,   吉安房屋仲介,  )
資料來源:AF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