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專用廁所 彰化縣積極推動
環保署引用養豬戶經驗,發現只要在養豬舍內框出一定的範圍,毛豬就會固定在此範圍內大小便,彰化縣配合環保政策,蓋了一千六百個豬廁所,示範成果良好,大幅降低五成養豬事業廢水、提昇三成的育成率,又能減碳愛地球,將持續推廣。(李河錫報導) 毛豬也會上廁所,似乎是相當新鮮事,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其實毛豬相當聰明、愛乾淨,只是傳統養豬法讓外界誤疑為毛豬喜愛在豬糞尿中打滾;然而經引用養豬戶經驗,發現只要在豬舍內幫毛豬「蓋廁所」,所有毛豬都只會在固定範圍內大小便,再透過豬糞與尿液分離設施,就可大幅降低五成養豬事業廢水,新增有機肥、減少對河川污染。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彰化是養豬大縣,特別配合環保署推動「清潔養豬」,幫東螺溪沿線三十五家養豬戶闢建一千六百個豬廁所,不僅讓飼養戶大幅節省用水、用電量與畜舍清洗工時,並減少臭味濃度高達70%,還增加兩、三成毛豬育成率,大幅增加農民收益,更重要的是明顯改善東螺溪惡臭水質。 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在各養豬大縣,推動「豬廁所」清潔養豬新概念,初步成效相當良好,沈世宏署長強調,將在全台擴大輔導與推動,希望讓養豬產業也加入節能減碳愛地球的行列,也能大幅提昇台灣毛豬的品質。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北區租屋,   中埔廠房廠辦,   中壢買房子,   新營套房出租,   西屯店面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