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技職典大 將爭取20億經費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30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編列新台幣4億元經費試辦「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預計有5、6所科技大學受惠,明年將爭取20億元經費,給10到20所學校發展成為典範科技大學。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典範科技大學是技職校院的領頭羊,今年是「先期規劃」,明年希望能爭取20億元,4年希望爭取80億元,預計屆時有10到12所學校受惠,但經費不一定是均分。 在計畫申請資格方面,李彥儀說,101年採先期試辦方式,為加速典範科技大學的發展進程,必須從已具備良好辦學績效與產學合作基礎的科技大學中,拔尖做為發展典範的基礎。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她說,申請學校必須同時符合2項條件,最近1次科技大學評鑑於專業類評鑑結果為「一等」系所(可加計學院評鑑結果)超過全部受評系所(加計學院評鑑結果者需加計受評學院數)80%以上;二為企業資助產學合作經費以及學校智慧財產衍生運用收益,合計金額近3年平均值超過新台幣2000萬元。 李彥儀說,目前有50所科技大學,有13校有資格。 在計畫推動作業期程方面,教育部經召開多次諮詢會議後,已在1月17日邀集各公私立科技大學辦理計畫說明會,並於1月19日正式公布「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要點」,訂於2月21日截止計畫申請。 計畫審議作業將分初審及複審兩階段進行,審議委員會將邀請專家學者代表、業界代表及政府相關部會代表組成,預定3月底前公布第1年通過學校名單。 {ad-優質推薦: 台東工業用地,   台中公寓出租,   大雅買房子,   彰化土地買賣,   農地買賣,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