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偉寧接教育部長 教團意外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黨政人士今天表示,教育部長將內定由國立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接任。聽聞人事異動,教育團體都感意外,也盼蔣偉寧接任部長後,能盡快掌握12年國教等政策,發揮領導力和整合力。 聽到蔣偉寧將內定接任教育部長的消息後,全國教師會還發動辦公室人員上網搜尋,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劉欽旭還特地花1個小時的時間閱讀蔣偉寧的相關資料。 劉欽旭表示,蔣偉寧雖有完整的校務行政歷練,但都待在同一學校,也沒有在媒體上對公共政策發表過意見,可說是政治圈的一張白紙。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但劉欽旭也指出,蔣偉寧雖對12年國民基本教育等政策不熟悉,但這並不算是挑戰,因為未來推動國教的任務將落在國民教育署身上,部長不需事必躬親,只要有領導力和整合力就夠了,但要能設法凝聚各界的共識。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也表示,從未聽過蔣偉寧對中小學政策有公開論述,未來12年國教是重頭戲,將面臨很多挑戰,必須要對政策有深刻理解,因此希望蔣偉寧上任後能立即傾聽各界的聲音,才能對12年國教有更深的認識。 54歲的蔣偉寧,台灣大學土木系畢業、史丹佛大學結構與地震工程系博士,歷任中央大學土木系主任、主任秘書、教務長、研發長、副校長及校長等職,同時也是台灣知名的土木工程學者和橋梁專家。 {ad-優質推薦: 宜蘭店面租售,   花蓮店面出租,   西屯區房屋,   台南買屋,   台東建地買賣,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