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愛環境 教部助弱勢校外教學


環境教育法施行後,學校師生每年須進行4小時環境教育課程,教育部說,為讓弱勢學生有多元學習機會,辦理「環境學習中心關愛無限計畫」,每梯次補助校外教學新台幣2.5萬元。 教育部今天表示,環境教育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親近環境。台灣環境資源豐富,可提供學校作為校外教學場域很多,公部門場域如國家公園、國家森林遊樂區、動物園等,民間機構如教學農場、環境學習中心等。 「環境學習中心關愛無限計畫」結合公部門與民間資源,鼓勵弱勢學童至環境學習中心進行校外教學,讓學生貼近環境,認識自然環境,也了解自己生活環境。教育部說,這項計畫由4所環境學習中心辦理國中、小學資源班及特殊學校高中職以下學生校外教學課程,今年度預計補助24車次共960人次。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教育部今年推薦的4個環境學習中心,以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協會為例,提出「關愛無限─環境教育研習」,以八卦山蝴蝶園為活動場所,透過昆蟲與植物生態體驗課程,使學童暸解生態環境與棲地保育的重要性。 其他環境學習中心還有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溼地小天使」計畫、慈沁社會褔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慈沁身心障礙者庇護農場─自然生態教育園區體驗計畫」,以及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小天使‧遊農場‧學環保」計畫。 教育部環保小組執行秘書張子超說,從98年辦理至今,已補助140梯次弱勢學童至鄰近環境學習中心去學習體驗不同的自然人文環境,未來會持續並擴大辦理,提升弱勢學童參與校外環境教學的意願。 {ad-優質推薦: 苗栗市別墅買賣,   虎尾鎮農地買賣,   竹東鎮廠房廠辦,   台南租辦公室,   台東工業廠房,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