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長:房屋稅率短期不會動
財政部長李述德昨日明確表示,房屋相關稅率短期不可能調整,因為調整社會也不能接受。至於稅基的調整,屬於房屋的評定現值,這是地方政府的權限,因此要不要調整,財政部尊重地方政府。{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李述德指出,房屋稅率的調整,從行政到立法程序都要一段時間,也要社會有共識能接受,景氣沒有好,財政部不會談加稅,房屋稅稅率短期不可能調整。
至於房屋價值的稅基調整,是依照各地區政府評定現值而來,地方政府可依地區不同定期調整。至於一般交易的市場價值,就要回到市場機制處理。 高雄公寓,   高雄別墅,   高雄豪宅,   高雄土地買買,   高雄工業不動產,  
李述德強調,目前外界談論房價的問題,都是個案,不是通案,全國各地還有很便宜的房子,都市發展屬於自由市場的一環,應回到市場機制。
為落實租稅公平,台北市稅捐處根據賦改會決議,日前已決定全面檢討房屋的課稅問題,包括豪宅及路角地房屋、路段率等價值進行調整。{ad-優質推薦: 高雄工業用地,  高雄工業廠房出租,  高雄工業廠房租售,  高雄租廠房,  高雄租廠辦,  }
目前房屋評定現值三年調整一次,台北市預計於99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時提案審議,101年5月繳納房屋稅時適用新評定現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