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好轉 曼波魚大出
花蓮地區連日來天氣好轉,漁民出海作業捕獲大量曼波魚,體型多在在200到300公斤間,不但吸引大批民眾圍觀,也讓漁民進帳不少。{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昨指出,連日來漁民及定置漁場捕獲的曼波魚,大多是一般漁民稱謂「花路啊」(台語),品質僅次於「薄殼啊」,每公斤拍買價格約新台幣50元至70元,產量為今年以來最佳。{ad-優質推薦:苗栗房屋出售,   八德房屋仲介,   台中房屋租售,   桃園農地買賣,   桃園別墅買賣,  }
花蓮區漁會的漁市場和定置漁場,連日來吸引大批觀光客與購買漁獲的民眾,看見漁船靠岸時,紛紛湧進漁會拍賣市場一看究竟,尤其是漁船上卸下體型龐大的曼波魚時,紛紛拿起相機和手機拍個不停,讓區漁會漁獲碼頭和定置漁場相當熱鬧。{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租售,   西屯區套房出租,   桃園工業地買賣,   桃園租房子,   台北房屋仲介,  }
王鐙億說,曼波魚會在天氣轉晴時,由深水域浮上淺水區覓食,由於行動較慢,容易被經過的漁船發現行蹤,漁民使用標槍或網具,就可輕易地捕捉,每艘漁船一上午就可捕獲到約3尾的曼波魚,體型約在200公斤以上。
曼波魚又稱為翻車魚,漁民稱謂「魚粿」,花蓮地區所捕獲的曼波魚數量占全國95%以上,曼波魚生長在100至600公尺水深處,隨著揚升流上升,正好進入設置在洋流行經的定置漁場內,讓花蓮地區定置漁場捕獲數量可觀。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