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裡有字 春聯藏54字


宜蘭縣蘇澳鎮蘇東北路一戶林姓人家,大門原本掛了一副春聯,上、下聯加上橫批,看似只有各7個字,但其實字裡藏字,竟藏了多達54個字,相當有意思;可惜最近春聯被颱風吹破,主人家將殘破春聯撕去,無緣一睹。這副春聯的上聯乍看是7個字,除前兩個字迎春,後面5個字由滿喜、滿春、滿福、日日平安、大船入港等組成,細算共16個字。 下聯7個字,除前兩個字接福,後面5個字分別由黃金萬兩、日日有見財、唯吾知足、日進斗金、招財進寶等組成,總共23個字。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至於橫批,除前後的吉祥與如意,中間3個字是由福祿壽喜、金錢多、大吉大利等字組成,也有15個字。林姓主人說,春聯是擅長書法的三弟寫的,頗有文采,字寫得好,也擅長把人名嵌入春聯;門口春聯更妙,字裡藏字,字字討喜。 書法家說,字裡藏字的方式稱為「疊字」,多半用在春聯增加趣味。他最常幫做生意的民眾寫日日有見財、日進斗金、招財進寶、黃金萬兩等4款疊字春聯;不過,在整副春聯裡大量使用疊字情況,倒是罕見。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台北公寓,   桃園土地廠房,   苗栗不動產,   佳里店面出租,   花蓮賣屋<,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河濱親水遊 企業捐橋啟用


企業集團於新北市中和區打造國內首座由民間企業出資興建及認養的「遠雄左岸橋」,讓行人、自行車車友以友善親近性方式跨越防洪河堤,便利民眾可從社區到河濱親水休憩,昨晚由市長與企業董事長趙藤雄共同主持啟用及捐贈儀式。遠雄左岸橋共耗資三.五億元,由建築師團隊與結構土木聯合技師事務所設計規劃,呼應新北水岸城市主題,以帆船造型,塑造揚帆啟航意象,整座橋含引橋長約四百米、寬四米至十米,設計融合風(風帆)、光(LED)、水(水岸)、綠(綠能)四種象徵自然元素,為雙和的河岸景觀帶來新風貌。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水利局長說,遠雄左岸橋的橋墩以RC、橋體以鋼材構造,主體建物色調採用白色系為主,配合欄杆、扶手的造型,加上新北市擁有台灣最完整的水岸自行車道,民眾可沿著自行車道,以遠雄左岸橋為中心,往南延伸到新店,往北延伸到三重、蘆洲及淡水,串聯新店溪、大漢溪及淡水河,為雙和地區民眾連結河濱綠地。遠雄左岸橋昨天啟用後,將正式捐贈移交給新北市政府使用,遠雄先認養往後三年遠雄左岸橋及周邊公共設施維管工作。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台南土地廠房,   新竹房訊,   羅東租廠房 ,  桃園工業廠房,   桃園公寓,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現乾隆古菜 鎖定台客


鎖定故宮即將推出乾隆特展,飯店業者搶搭熱潮,會特別考證古籍,多次測試配方調味,重現乾隆宴「葫蘆鴨」、「清醬肉」等做工繁複古菜,主要是因為除了觀光客外,台灣客人大多集中在假日或晚餐餐期,業者希望透過古菜噱頭,讓台灣看展民眾平日也上門用餐。葫蘆模樣,淋上醬汁,這是清朝乾隆御膳宴中的葫蘆鴨,把過去的全鴨縮小成8公分微型版,裡頭還包裹鮑魚、海參,但想重現古菜,不簡單。控制油溫,慢慢把外層鴨皮炸出琥珀色澤,要綁出葫蘆形狀,更是要小心拿捏。飯店主廚:「有時候會失敗,破掉啦,或沒有辦法成形。」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道道作工繁複,用古法調味;魚沾了蛋汁酥炸,再用每公斤破千元,台灣少用的紹興酒糟慢慢熬煮,提出魚肉鮮味。主廚:「(典故是)紹興酒槽燜煮這條魚,乾隆吃了後非常喜愛這個味道。」另外清醬肉,雖然用三層肉,但經過3天醃製,8天風乾,不用鹽調味,身體相對少了負擔;會祭出乾隆養生菜單,鎖定的不只是觀光客。飯店餐廳總監:「(來客)4成是觀光客,6成是本地客,大部分的本地客(集中)晚餐餐期,希望(會讓)比例結構更高。」為了衝冷門時段,也就是平日餐期,讓包廂和宴會廳能多3-4成來客率,不只查古籍重現清宮廷菜,更放下身段,第一次開放套餐單賣,期望除了吸引觀光市場,更能抓住台灣客。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台南房屋仲介,   苗栗不動產,   深坑房屋仲介,   桃園買房子,   新竹房屋,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搶搭商機 加倍奉還熱潮燒


日劇「半澤直樹」,創下高收視率,這股熱潮現在也吹到台灣,有巧克力業者,鎖定「加倍奉還」,產品搞KUSO,外觀設計乍看之下,就像半澤直樹的名片,裡頭再印上「加倍奉還」字樣,包括銀行、保險業者都來預購,順勢搶搭「半澤」商機,就是因為日劇效應,日本的周邊商品賣翻,民眾排隊搶購,想買還不見得買得到,瞄準這股熱潮,台灣也瘋「半澤」商品。半澤直樹到台灣發名片?印上名言「加倍奉還」,打開來看,裡頭裝的其實是巧克力,台灣業者搞KUSO,搭上日劇推出商品,猛然一看還真的很像,但半澤植樹改了字,圖樣LOGO也調整,避開版權問題。業者:「猛然一看很像名片的概念,是我們想要傳達有趣的地方,有時碰上很輕蔑的口吻,這種預算不要找這一區,那我們就想說為什麼要這樣子,以後我們就會『加倍奉還』。」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上班族的心聲,不只投射在「加倍奉還」上,口味也要搭,巧克力選用90%可可成分,營造一種吃苦的FU,意外對味。業者:「銀行的放款的知道商品的事情,還有像保險公司,因為其實拉保險的時候,他們也常面對客戶的拒絕,他們也需要不屈不撓的毅力,最近跟我們訂貨的量還滿多的。」半澤商品有多夯,直擊日本銷售點,店員邊上架,排隊民眾邊搶購,東京車站擠爆,想排得先抽號碼牌,人潮往前站了10公尺,往後排到盡頭,饅頭點心、手機殼、便條紙,還有鑰匙圈跟鹽巴,外觀造型都是半澤直樹的名片。加倍奉還隨著日劇發酵,周邊商品跟著賣,延續這股熱潮,台灣業者也搶搭半澤商機。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淡水建地,   桃園土地買賣,   台中別墅買賣,   台南不動產,   新北i56不動產搜尋<,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自動借書站 進駐內湖三總


醫院不再冷冰冰!台北市立圖書館在內湖三總設置「FastBook全自動借書站」,昨天啟用,吸引許多病患、家屬和醫護人員搶先體驗;直說醫院多了這個借書站,讓醫院多了點溫度,閱讀也讓他們舒緩焦慮情緒,豐富生活。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課長說,圖書館從民國100年開始在北市的公共場所設置自動借書站,目前共設置五台,包括圖書館總館、台北車站、台北市政府、松山車站及內湖三總。這次設置在醫院裡,盼能藉由閱讀撫慰病患、家屬情緒,提升生命內涵。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每個借書站約有400本書,若被借走,每天都會補滿書,民眾可以快速查找借書站館藏、自助借書及辦理續借服務,也可歸還從台北市立圖書館各分館、民眾閱覽室、借書站及智慧圖書館借閱的書籍,提供快速、簡單、方便的閱覽服務。課長說,目標是在台北市設置共80個閱讀服務據點,提升市民閱讀風氣;目前已有65個據點,包括43間圖書館分館、11間民眾閱覽室、6個智慧圖書館及5個自動借書站;而在人力與經費不足的情況下,主要以增設自動借書站的方式推動。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大園建地,   桃園廠房廠辦,   雲林房屋出售,   台東別墅買賣,   蘆洲買屋 ,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氏紀錄迷你狗 不到10公分


你知道全世界最小的狗究竟有多小嗎?答案揭曉,不到10公分高,這隻名字叫做米力的吉娃娃只有9.65公分高,體重沒有200公克,擊敗先前冠軍、同樣是超小吉娃娃的布布,成為金氏世界紀錄最新認證的最迷你狗狗。 輕巧的步伐,開心跟在主人後面轉啊轉的,看來好可愛,他就是全世界最小的小狗吉娃娃米力。記者:「5.9盎司(167公克)及2.6英吋(6.6公分)長,這是迷你的吉娃娃,來自波多黎各,獲為全球最小狗狗。」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米力站起來比身體還要長,有3.8英吋,換算是9.65公分,體重不到200公克,可以這樣輕輕放在掌心上。如果這樣還沒有感覺,看看米力跟正常吉娃娃比較,正常的吉娃娃是牠好幾倍大,連拍照相機的Size都比他還要大,這個畫面顯示,米力跟一張一元美鈔差不多大小,比起名片,也沒大到哪裡去。記者:「前任冠軍布布是長毛吉娃娃,來自肯塔基。」先前全世界最小的狗布布,身高10.67公分,靠著一公分左右的差距,現在米力擊敗布布,獲得官方認證,成了最新的全世界最小狗狗冠軍。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土地廠房,   南投土地廠房,   台東不動產,   三峽房屋 ,  松山不動產,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智慧翻譯眼鏡 外語瞬變母語


隨著科技發展,眼鏡的功能越來越多了,日本電信商在一年一度的消費電子展上,發表一款智慧翻譯眼鏡,能把看不懂的外語菜單瞬間翻譯變成使用者母語,業者希望來得及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上市,提供外國遊客使用。展場女模特兒:「謝謝。」 請來美麗親切的show girl,但這回不是替汽車宣傳,是這個外觀跟一般眼鏡完全不同,不僅前方多了小鏡頭,頭上也有看起來像耳機的裝置,日本電信商發表了一款智慧翻譯眼鏡,取代以往手機的翻譯軟體。 研究工程師木村:「不用走在街上時,還得用手機對準招牌和物品,讓眼鏡模仿我們看事物的方式,我們覺得這樣比較自然。」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結合攝影機、電腦和新技術,只要將這款眼鏡對準外語菜單或招牌,內建軟體就會自動辨識文字,傳到雲端資料庫即時翻譯,最後母語就會浮現在使用者眼前。研究工程師木村:「當外國人來日本,參與像是奧運的國際性活動,如果他們能看著日文菜單和物品,然後立刻就能自動用母語閱讀,我們覺得這樣很方便好用,這是我們的目標,我們試圖趕在那之前完成。」目前可以支援的語言有4種,日文、中文、英文,及韓文,隨著穿戴式裝置科技越來越成熟,業者表示未來會加強設計,讓眼鏡更實用、更美觀,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湖口法拍屋代標,   嘉義買屋賣屋,   溪湖房訊網<,   斗六房屋出租 ,  桃園買房子,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方便賞魚 創意馬桶當水族箱


你有想過用水族箱裡的水來沖馬桶嗎?台東有一家民宿業者發揮巧思,把水族箱和馬桶結合,利用一塊壓克力板隔絕水族箱裡的魚,不 讓沖水的時候,連魚一起沖下去,讓你一邊上廁所,也可以看到悠游的魚。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小小的水族箱裡,各種顏色的魚在裡面游啊游,旁邊居然有一個水箱按鈕,按下去之後,水族箱裡的水就順著流下去,原來這裡不是客 廳,而是廁所。只是第一次沖水的時候,都有一個疑問,原來水族箱的設計,讓魚被一塊壓克力板和儲水閥門隔開,按下沖水鈕的時候,魚不 會掉進馬桶裡。 發揮這創意巧思的是台東市區民宿老闆的父親,他突發奇想,把馬桶上的水族箱用來儲水,不再只是裝飾品,不只可以沖水,魚的排泄物也會 和人的排泄物一起沖掉,一舉兩得。水族箱沖水設計,讓老闆把生活和創意結合。 資料來源:華視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嘉義市西區房屋仲介,   基隆山坡地,   新營廠辦廠房 ,  中壢房屋,   桃園透天店面,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大藍色抹香鯨 一探奧妙


高雄有黃色小鴨,而台北的民眾也別太羨慕,青年公園即將出現「大鯨魚」,不但有4層樓高,還能走進它的肚子裡,看奇幻的海洋世界,而這樣創意從發想到製作,完全來自於台灣。草地上出現大海龜,旁邊還有幾顆準備孵育的蛋,甚至還有大腳踩蟑螂,一切都好像來到「大人國」,不過更吸引目光的是這個高4層樓、寬15公尺、長68公尺的超大抹香鯨,等於有5個籃球場,藍色的外皮是用「防彈衣」做成的,從整地拉皮到吹完氣,要3天時間,而裡頭裝的是「夢想」。 設計老師:「大人的世界太紛亂了,我們應該給小孩子快樂,我覺得小孩子的快樂小孩子的創意,小孩子的夢想會決定我們的未來。」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走在裡頭,由於是踩在柔軟的草皮上,觸感好像真的走在鯨魚的肚子裡,大大的空間,可以當作展覽場,主辦單位說要把這裡變成海洋世界。紙風車劇團長:「淺海的水草空中還漂浮著,3公尺大的水母運用舞台的燈光去做情境的裝置,利用六台投影機投映出海底世界。」 耗費一年的時間,從發想到完成,創意都來自台灣,就是不想讓黃色小鴨專美於前。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台南市東區別墅買賣,   台東房屋,   大安區店面出租,   蘆竹買屋賣屋,   湖口店面出租,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味鹹水雞攤 熱心老闆助人


直擊夜現場要帶您來看看,這一家位於台北的鹹水雞攤位,從下午一直營業到凌晨,而老闆從退伍之後就決定自行創業,努力經營了8年闖出名號,現在更開放加盟,現在老闆除了擺攤之外,更是用心輔導加盟商,他說能夠幫助這麼多人出來做小本生意,心懷滿滿的成就感。 老闆:「要不要加辣?」 在紅綠蔬菜點綴下,鹹水雞更顯可口,擠些油再灑上胡椒和辣粉,完美調味比例,在鐵盆中前後搖動,混合之後更加入味。老闆:「其實最主要好吃,靈魂是在於胡椒啦,跟調味的精準度,精準度這種東西是需要訓練的。」老闆邢元耀:「謝謝喔。」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將鹹水雞裝袋、雙手奉上,忙到沒手推一推滑落的眼鏡,老闆親和的態度,讓生意好得不得了,鹹水雞從下午5點半,一直營業到凌晨1 、2點,遇上生意好,就再賣晚一些,而去骨是賣鹹水雞的必備絕活,一天大概要剪20到25隻雞。 老闆:「平均半隻雞的話大概1分鐘以內,就是完全去骨到好。」 現在的鹹水雞越來越多元,小黃瓜、玉米筍、綠花椰,光是配菜就有十來樣,下午3、4點就得開始準備,先去市場買新鮮的蔬菜回家煮;從當 完兵就自行創業,到現在開放加盟,老闆笑說,能夠幫助這麼多人出來創業,心中充滿成就感,看到顧客一直喜歡自己的東西,就會很開心。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楠梓透天店面,   木柵土地開發 ,  新北市買屋賣屋,   桃園廠房廠辦,   苗栗買房子,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耐高溫 烏龜怪方蟹還能活


來看這特別的海中生態,宜蘭龜山島海底溫泉出口旁邊,有一種特有生物,叫做烏龜怪方蟹,這種螃蟹,可以生活在超過100度的高溫, 堪稱是全世界極為罕見的蟹種。馬上透過水底攝影鏡頭來看看。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熱騰騰的硫磺氣體,不斷從海底火山噴出,眼前霧濛濛一片,仔細一看,卻有成千上萬隻小紅蟹,就躲在這個熱泉噴口旁,牠們就是烏 龜怪方蟹。這裡是宜蘭龜山島海域的海底,海底活火山還在噴發,在超過100度,含有毒火山氣體,而且介於PH值1到4強酸的環境,這些烏龜怪 方蟹還能生存,的確非常罕見。因為牠們生活在高溫環境,有經驗的潛水人員也很難靠近,要拍攝到這些珍貴生態,更是讓攝影費盡心力,但 是能夠一窺這樣的海底奇葩,也令人大開眼界。 資料來源:華視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宜蘭房屋仲介,   樹林房屋出租 ,  新莊農地買賣,   桃園土地廠房,   台中買房子,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房價高漲 20坪以下小宅當道


房價高漲、薪水不漲,導致自住需求民眾大多只能負擔低總價小宅,造成小宅買氣相對熱絡。房仲統計內政部實價網上,新北市、桃園、新竹等3大都會區,20坪以下的小宅最熱門,因大約總價300~1000萬元便能入手,對於民眾來說負擔較輕。有巢氏房屋副總經理表示,台灣人口正逐年老化,加上少子化的影響,小家庭、空巢族、頂客族、不婚族的購屋比例正逐漸升高,因此20坪以下的小宅已經能滿足居住需求,導致民眾傾向購買低總價的都會區小宅,躍居市場購屋主流。根據上半年內政部實價網統計資料,台北市20坪以下小宅平均成交總價約933萬元,一般住宅(2~4房)總價則約3181萬元,兩類型房屋價差高達2248萬元,幅度約2.4倍。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不過,若往北市外圍購屋,新北市第一圈的板橋、新店、中和、永和等地區,小宅平均購屋總價則約538萬元,僅是北市小宅總價的57折。至於新北市第二圈包括林口、淡水、三峽等區域,小宅平均總價約277萬元,更不到北市小宅總價的3折。至於雙北市以外的小宅總價更親民,桃園小宅平均總價約213萬元、新竹縣則約185萬元,分別僅是北市小宅總價的2.2折及1.9折。副總指出,雙北市房價相對高,不過,房貸利率仍處低檔,民眾購屋意願也相對高,造就近年來低總價小宅交易量成長。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透天店面,   桃園租屋,   嘉義土地買賣,   桃園不動產,   龍潭租廠房 ,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林鐵路再生 綠美化單車道


桃林鐵路廢除停駛後雜草叢生,這條鐵道到底將何去何從?認為只有進行綠美化與興建自行車道可以免付台鐵使用費,明年將編列預算施工。桃林鐵路全長十二.九公里,於民國五十六年興建,做為林口火力發電廠運煤之用,目前發電廠改由台北港運煤,加上鐵路高架化工程無法銜接,鐵道在去年底走入歷史。該鐵路起於桃園站,行經桃園市、龜山鄉、蘆竹鄉三個行政區域,最後抵達終點站台電林口火力發電廠,其中,龜山鄉萬壽路縣立體育場旁路段因桃林鐵路而架高的龜山陸橋,經立法委員爭取後,公路總局已經規劃拆除陸橋,恢復平面道路。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縣府交通局委外進行評估提出了四項方案,分別為闢建輕軌捷運、公車捷運系統、專用道路與綠美化的自行車道,但前三案都得向鐵路局徵收土地,所需費用約四十三億元,即使採租用方式,每年租金也需二千七百萬元左右。因此交通局傾向進行綠美化工程,局長表示,鐵路局當初以徵收方式取得桃林鐵路用地,不可能無償提供桃園縣政府使用,而興建綠地屬於「鐵路用地管理法」的允許用途,且自行車道屬於綠美化工程的一部分。因此,縣府若興建綠地與自行車道,鐵路局就可同意縣府代為管理,雙方已經達成共識,明年就可編列預算發包施工。桃林鐵路從桃園火車站到桃園高中路幅較小,約為八到十公尺,桃園高中後段則有廿公尺寬,縣府計畫逐段進行綠美化至機場捷運A10站,完工後,將會是桃園縣最漂亮的綠色廊帶。因綠線捷運後段規劃從桃園火車站興建至機場捷運A11站,若採輕軌捷運,則是從桃園火車站連接機場捷運A10站,會出現客源重疊情形,由於綠線捷運工程明年將動工,才會將桃林鐵路暫時規劃為綠地與自行車道。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別墅買賣,   新竹不動產,   台南市北區土地廠房,   新竹休閒用地<,   馬公不動產營業員 ,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攜式高速攝影 收盡奇景


高速攝影是很多攝影迷心中神奇的技術,藉由提高快門速度,把細節記錄下來,製造出清晰的慢動作畫面,有研發團隊長時間研究攝影技術,研發出可攜帶的高速攝影機。 這是高速攝影下的一天,鐘擺緩緩擺動,蓮蓬頭下看得出水流的痕跡,打蛋下鍋的那一刻,蛋白從透明凝固成白色,高速攝影總是讓許多攝影迷熱血沸騰,射擊者被後座力震得全身肌肉抖動,在高速攝影鏡頭下,肉眼看不到細節全都紀錄,水球靠近仙人掌,刺破後,瞬間還留著一個透明水球,這些照片,現在不須要複雜技術,研發團隊設計出隨身型的高速攝影機。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慢速攝影機研發人員:「這些慢動作攝影,是由我們最新研發的特製攝影機拍攝,我們的設計實力紮實,並且準備量產。」 可攜式高速攝影,每秒最多可以照超過1萬7千張,紀錄下蜥蜴逃脫的那一刻,身體捲縮扭曲,燈泡被打破,碎片分散的狀況也被清楚拍下,在高速攝影的鏡頭下,藏於細節的小謎底 ,盡收眼底。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工業廠房,   大溪租屋,   新北市商用不動產,   湖口套房出租,   北屯房屋估價,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3歲電影畫師 創作3D藝術


隨著電腦繪圖技術的進步,繪製電影看板已成為末代行業。七十三歲繪製電影看板魏老師傅,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在新竹市鬧區影像博物館前廣場,繪製3D地景藝術,主題則是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由於栩栩如生、也吸引許多民眾搶拍合照。 位於新竹市鬧區中正路上的影像博物館,前身是全新竹最古老的電影院「有樂館」,今年適逢有樂館落成八十週年,文化局特別在影博館前廣場,打造似幻似真的地景藝術,營造城市炫麗的魔幻氛圍。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而繪製這幅3D地景藝術的是73歲的魏老師傅。文化局長表示,魏老師傅從事畫電影看板近四十年,學畫無師自通,十多年前從畫匠轉型藝術創作,參加多次油畫比賽獲獎無數。魏老師傅指出,這次繪製寬13公尺、長13公尺巨幅立體地景藝術《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重現電影場景,過程相當勞累,因為在繪製過程中必需跑來跑去,體力是一大挑戰。為了畫好這幅3D畫作,魏老師傅也嚐試從電腦中找靈感,也在家中的地板練習,終於畫出栩栩如生的3D地景藝術。對於一輩子從事電影看板的繪製工作,最後不敵電腦繪圖,電影看板畫師已成為末代行業,魏老師傅總有些許無奈,幸好憑著不服輸的個性,還是走出自己的路。看著影博館廣場的畫作,吸引不少民眾和遊客紛紛拍照留念,魏老師傅也感到相當的驕傲。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買屋,   蘆竹工業廠房,   平鎮店面租售,   新竹廠辦,   平鎮辦公室出租,  )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