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群遊戲吸睛 營收年增四成

社群網站蓬勃發展,「臉書」會員突破四億,帶動社群遊戲紅透半邊天。去年六月進駐臉書的「開心農場」就是一例。三月上旬甫落幕的二○一○年「遊戲開發商大會」(GDC),社群遊戲也大出風頭。分析師預期,未來三年社群遊戲的營收,每年都將以四○%增速成長。{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SocialGameCentral.com 網站創辦人戴維斯指出,超過八千兩百萬臉書會員,每個月至少登入一次開心農場,逾三千兩百萬人天天上網耕田偷菜。MySpace的一億會員中,三分之一每天玩遊戲。

全球最大的網頁遊戲入口網站Bigpoint.com,有上千萬種遊戲。執行長胡伯茲說,過去玩網路遊戲是孤單的體驗,現在經由社群網路遊戲和網頁遊戲入口網站,玩家可互相較勁。

原本名不見經傳的Zynga、Playdom和Playfish,都因開發出可呼朋引伴一起玩的免費遊戲,而繳出亮麗業績。臉書最具人氣的十款遊戲中,Zynga就占一半,包括開心農場。透過社群網站,Zynga的遊戲每月可吸引二.三億人。

美國證券投資公司Wedbush Morgan Securities電玩分析師帕克特表示,社群遊戲去年營收衝上十億美元,今年上看十六億美元。他預測未來三年的年增率都將為四十%,亦即在明年達廿二億美元。

但遊戲開發商不以此為滿足,仍研發新技術,讓社群遊戲更具吸引力。線上遊戲語音聊天軟體商Vivox和遊戲開發商Hive7合作,臉書會員玩遊戲時可互相對話。{ad-優質推薦:嘉義店面出租,  苗栗店面出租,  桃園店面出租,  雲林店面出租,  嘉義房屋,  }

Activision Blizzard與新力等傳統遊戲商,把電玩遊戲機與臉書、推特連結。前者的新賽車遊戲中,玩家若闖關成功,會自動在推特上發訊給朋友。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