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判斷景氣 這些指標非看不可
全球經濟局勢瞬息萬變,充滿不確定性,某些經濟數據雖然耳熟能詳,但早已淪為落後指標,無法真實反映經濟的基本面。那麼,現在美國有哪些經濟指標非看不可?最近《財星》雜誌針對經濟學家進行「熱門或冷門」(Hot or Not)經濟指標調查,投資人或可參考。{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熱門指標─製造業指數、信用價差
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SM)「製造業指數」(Manufacturing Index)被經濟學家列為熱門指標首選,乃投資人不可不緊盯的重要經濟數據。ISM製造業指數定期於每月第一個上班日公布,可清楚呈現美國製造業新訂單、生產、就業和庫存的最新變化。今年五月該指數雖微降至五九.七,但仍優於預期。
第二個熱門指標則是「信用價差」(Credit Spread)。BMO資本市場公司策略師布許表示,他會觀察三個月美元同業拆借利率(Libor)與隔夜指數掉期利率(OIS)之間的利差變化,以研判資本市場玩家彼此間的信任程度,若利差急遽攀高,代表金融同業拆借風險大增。{ad-優質推薦:高雄租屋,   桃園農地買賣,   台北房屋仲介,   嘉義辦公室出租,   嘉義房屋買賣,  )
許多經濟學家都公推就業數據是最重要的經濟指標,投資人可追蹤過去六個月的就業數據變化。
另外,每周公布的經濟數據,也是投資人不可錯過的「熱門指標」,例如每周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同店銷售」或房貸申請數量等。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