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內湖線房價 1年半漲18%

(轉貼來源)蘋果日報(2008/08/05)
台灣好房屋資訊網不動產新聞彙編
整理提供:HouseWeb影音房屋網站架設平台





捷運住宅在房市不景氣中,成為民眾購屋最佳的避風港,房仲機構統計,大台北地區興建中的捷運線,近1年半以捷運內湖線周邊平均房價漲幅18.46%最高,今年第2季平均每坪38.5萬元,松山線漲幅居次,信義線排名第3,至於新莊線則略衰退2.37%。


行經南港、內湖、大直連結至捷運木柵線的捷運內湖線,預計2線整合後,將於明年6月通車,也是目前最接近通車階段的捷運線。永慶房仲集團統計,內湖捷運線站區周邊1000公尺的成屋,房價從2007年每坪32.5萬元,一路漲至2008年第1季的36.5萬元,即使第2季整體房市欠佳,平均成交價仍逆勢漲至每坪38.5萬元。


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指出,內湖捷運線前段大直與劍南路站,屬美麗華商圈,至於中段西湖、港墘站屬內科商圈,從2001年進駐廠商僅有600家,今年5月進駐廠商已超過3000家,經濟負擔能力較高的科技人,成為周邊房市重要買方。


今年上半年內湖捷運線各站中,以捷運文德站至東湖站房價漲幅最大,其中第1季平均房價每坪僅26.6萬元的大湖公園站,補漲力道強勁,每坪已站上30萬元;捷運內湖站周邊1000公尺的成屋,第2季平均交易價格則突破每坪40萬元,其餘今年第2季平均房價平均季增逾6%。


興建中捷運線房價漲幅第2高的捷運松山線,沿線從西門町往北經忠孝西路接往中山站,沿著南京東路直到松山車站旁,通過台北市精華的辦公商圈。南京東路沿線住宅案並不多,但新案推出都相當搶手,最近1年包括「久石讓」、「新東京宅Midtown」、「藏富」、「鄉林京華」等案,進場不久都順利結案,捷運站區周邊中古屋近1年半平均漲幅達11.93%,今年第2季平均房價達每坪44.1萬元。


至於漲幅位居興建中捷運線末位的捷運新莊線,近1年半平均房價略為修正2.37%,捷運站周邊1000公尺平均房價每坪約16.5萬元,信義房屋企研室主任蘇啟榮指出,新莊地區去年捷運題材曾熱過一陣子,但受樂生養老院無法順利搬遷影響捷運工程進度,與1年前相比房價持平;但因房價漲幅相對低,加上捷運線支撐,在平價區段當道的現在,不乏穩定交易量支撐價格,反倒是下修風險較低的區段。


信義房屋最近成交資料為例,上新莊3房產品平均成交總價約550萬元,單價每坪約15.3萬元,未來還有完整的快速道路系統與新莊捷運線加持,加上大型重劃區開發,新莊將成台北縣重點房市交易地段,成為台北縣第2圈最發展最快速的行政區。


蘇啟榮建議,很多客戶選擇未來有捷運站的周邊房子,看好房價保值性,但現在房市在盤整修正階段,宜避開流通在房仲店頭的預售型個案,接手這類個案有可能買到高價。另外,現在還有部分捷運線都已定案,現階段購屋策略最好選已動工的捷運線,如新莊線即使有樂生養老院問題,推估政府機關不會讓大型開發案擱置,但如捷運環狀線等住宅,現在投資還太早。








與屏東房屋資訊有關網頁整理:

屏東房屋仲介;屏東租屋超急快;屏東法拍屋代標;屏東房屋買賣;屏東買屋;屏東不動產租售;屏東土地;屏東工業廠房;屏東店面出租;屏東辦公室買賣;屏東別墅買賣;屏東商用不動產;屏東建地買賣;屏東電梯大樓;屏東農地;屏東租房子;屏東房屋出租;屏東房屋租賃;屏東農地;屏東房屋買賣;屏東房屋出租;屏東房屋出售;屏東房屋租售;屏東賣屋;屏東買房子;屏東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